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这个冬天蓝天更蓝家里更暖
2017-10-24 09:28:00   来源:银川晚报

 

西塔市场锅炉房“煤改气”正紧张施工。

 民航苑小区的供暖设施改造正在进行。

  检修设备、提前储煤、改造老旧管网设施……2017~2018年度供暖已进入倒计时,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供热物业办了解到,目前各项供暖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燃煤锅炉房华丽转身实现清洁供暖

  最近,兴庆区民航苑小区正在进行供热管网并网施工收尾工程。原来这里分别有一台4蒸吨和一台2蒸吨的燃煤锅炉,由小区物业自己运营。今年供热季,原有的两台燃煤锅炉将被淘汰,并将该锅炉房负责的3.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并入宁夏正祥供热有限公司的集中供热管网。

  同样位于兴庆区的西塔市场燃

  煤锅炉房承担着周围市场及家属楼50万平方米的供热,以前冬季供暖时粉尘污染严重,今年这里的燃煤锅炉将改造成天然气锅炉,实现清洁供暖。10月2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这里正在进行煤改气改造工程的最后部分,11月1日前将实现天然气供暖。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进一步实施“蓝天工程”,对燃烧效率低、烟尘排放量大的分散供暖小锅炉实施“拆炉并网”改造,提高全市集中供热率。截至目前,已拆除燃煤锅炉近120台。此外,今年我市计划分批淘汰、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像西塔市场这种没有集中供热热源的片区,正在通过煤改气予以淘汰,目前我市进行煤改气的已有15个锅炉房28台燃煤锅炉。

  改造供暖设施提升老旧小区温度

  往年供暖期间,老旧小区因管道陈旧,导致很多住户家中温度上不去,供暖效果不尽如人意。今年,针对供暖效果较差的区域,市住建局供热物业办要求供热公司对供暖管网、换热站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改善老旧区域供暖效果。目前,唐徕小区等地已经实施二次管网改造50多公里,花香苑、荣恒等40多个老旧换热站设备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今冬供热质量有望明显提升。

  此外,为了保证供热质量,目前各供热企业设备检修及储煤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各供热企业就已经提前着手,与煤粉供应商签订协议,截至10月中旬,银川市供暖储煤量已超过60%,供热前将完成所有用煤储备。宁夏永恒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城东的集中供热企业,他们近期正在进行供热设备的最后调试和试运行,煤粉早已储备到位,准备随时开炉点火。

  畅通投诉渠道供热监测平台试运行

  结合“智慧银川”建设,银川市供热监控平台目前也已经开始试运行。记者了解到,供热能耗监测平台操作室目前已搭建完成,选定的20座换热站加装数据采集已上传至监控平台,一级平台已具备运行条件。待系统正式投运、数据完成链接后,可实时监控我市各供热企业供热状况,通过监测平台就可掌握全市各供热单位的实时温度及能耗。

  在这个监测平台中,不仅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全市各个换热站的温度,还能实现投诉转接功能,将银川市12345热线的供热投诉以及市住建局供热物业办接到的相关投诉及时转派到相关热企,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另外,各热企也已经相继在服务辖区公布24小时服务电话,进入供暖期后,如果您家暖气不热,可以拨打热企服务电话报修或投诉。(记者 韩会霞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7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
· 幻太奇海洋公园暨金凤区青少年科普...
· 宁夏引黄灌区2017年冬灌开闸放水
· 9月宁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3%
· 前三季度宁夏GDP同比增7.8% 经济运...
· 扶贫攻坚原创舞台剧《圆梦》在银川...
· 宁夏交警发布近期全区路况信息
· 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
  图片
建设美丽中国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落叶留人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民生在线
· 网传敷药放血治静脉曲张靠谱吗?
· 小感冒可引发心肌炎
· 银川市将建6400个5G基站
· 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效果...
· 小康路上,银川坚决不掉队
· 前三季宁夏CPI涨幅居全国第15位
· 宁夏专项检查食品经营环节
· 宁夏盯紧供热领域突出问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