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羊倌的过年回家路 几多坎坷几多温暖
2018-02-07 06:30:00   来源:新消息报

民警与热心村民丁建龙(中)为张永贵凑路费。(图片由姚伏派出所提供)

  老实巴交的青铜峡人张永贵去内蒙古给人放羊,临近春节,本该给钱的雇主却突然变卦,无奈之下,囊中羞涩的他只得徒步数百公里返乡过年。让张永贵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回家路竟如此曲折……

  ■饥寒交迫晕倒路边,警民帮他买车票回家

  2月2日,回家心切的张永贵从内蒙古乌海市出发,一路步行回家。2月4日中午,当他走到平罗县姚伏镇周城村境内时,由于饥寒交迫、体力不支倒在路边,幸好被热心的姚伏镇青年丁建龙发现。丁建龙12时许报警后,姚伏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浑身脏兮兮的张永贵一动不动地躺在路边。民警采取了掐人中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张永贵渐渐清醒过来,被民警搀扶到警车上取暖休息。

  张永贵告诉民警,他今年38岁,是青铜峡市瞿靖镇瞿靖村人,与年过六旬的父亲相依为命。由于仅上过两年学,没有一技之长,2017年底,他孤身一人到内蒙古乌海市给一养羊户放羊,商定管吃管住每月1000多元工钱,谁知到了结算工钱的时候,对方变卦,称要等到羊卖掉才结账。眼看就要过年了,身无分文的他着急回家,只好步行数百公里返乡。走了两天,到了4日中午,他感觉又累又饿,实在走不动了,恍惚间竟晕倒在路边。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张永贵带回派出所,给他买来奶茶、端来热汤,还从食堂打来饭菜。等张永贵吃饱喝好,养足了精神,民警和丁建龙又给他凑了200多元路费,送他坐上回家的班车。

  “大冷天,多亏了你们帮忙,不然我连命都丢了,太谢谢你们了!”临走时,张永贵热泪盈眶,不停致谢。

  ■有人提供工作,可他却不知去向

  本以为张永贵的过年回家路到此可以圆满画上句号了,没想到事情又发生转折。

  2月5日,新消息报微信公众号报道此事后,张永贵的遭遇引发不少网友同情。“民警和丁建龙同志,给你们点千万个赞,好人一生平安!”“希望他能把放羊的钱讨回来!”……微信发出后,不少人留言感谢民警和丁建龙的帮助,也有人为张永贵的遭遇打抱不平。在50多条留言中,让人更暖心的是网友“彬”的留言:“能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吗?我们企业在青铜峡境内招工人,不需要很高的文化程度,如果智力正常,我可以帮他找一份工作,月薪3000元左右。”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负责救助张永贵的姚伏派出所民警马苏利,试图联系张永贵。而此时,在吴忠市经营家庭农场的吴志刚,有感于张永贵的遭遇,想要雇其到自家农场务工,并且拨打姚伏派出所电话联系到马苏利,主动要求到家中找张永贵。“张永贵是去年底出去打工的,这期间他父亲搬了家,邻居也反映没有看到他回来。”让吴志刚没想到的是,他到张永贵家中扑了空。随后,他又找到在青铜峡市一家医院做保洁员的张永贵父亲,老人也不知道儿子在哪里。

  “父亲搬了家、换了新工作,张永贵并不知道,如今他不知去向,我们该如何帮他?”据马苏利推测,有可能张永贵回家后找不到父亲或者他压根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别的地方。

  如果您见到张永贵,或者知道有关他的线索,请拨打新消息报热线电话0951-6024110。让我们一同伸援手,帮张永贵走出困境。(宋晓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发放贷款80.56亿扶持16.17万农...
· 银川严查中巴车超员违法行为 打好春...
· 三年一个台阶 宁东基地环保工作持续...
· 宁夏公安今年将打响扫黑恶、净网络...
· 宁夏全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兴庆区家园社区让流动人口感受“家...
· 购年货 赏民俗
· “银川欢乐购物季”走进乌海市作推介
  图片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安徽金寨:“文化年货”送进...
六盘水市迎来降雪
  民生在线
· 新春游宁夏活动花样多
· “四好农村路”促宁夏乡村振兴驶上...
· 宁夏推介马铃薯主食产品进商超
· 节前消费莫贪小便宜
· 宁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出境游...
· 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办法》热点解读
· 水木清苑小区突发天然气泄漏
· 东风本田CRV身陷“机油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