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本网推荐
一个五人制足球队的梦想与尴尬
2017-12-21 10:21:00   来源:新华网

  没工资、没专业教练,连机票都是自费,石天刚带着14名业余球员20日飞往宁夏石嘴山市,参加22日开幕的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

  44岁的石天刚是河南郑州奔跑之星足球俱乐部的助理教练,他和主教练都没当过专业运动员。石天刚从高中起喜欢上了踢足球,尽管左脚跟腱被踢断过,但一直到现在都深爱着足球。从2003年起,他开始组织球队参加郑州市的业余比赛,2010年起和一帮朋友组建了五人制足球队。

  今年2月份,石天刚带着球队参加了改制后的五甲联赛,他们获得了第八名,也是最后一名。

  “到全国赛场上才知道我们的差距,看到其他球队里有退役足球运动员,而我们的队员是老师、电厂职工、传媒公司员工、修路工人等,纯业余球队,而且连一个赞助商都没有,完全自费,感觉太不专业了,”石天刚说。

  球队里的前锋陈浩轩是最专业的球员,他曾在河南足校学习,之后到河南省体工队,但没踢上一线队就去上大学了,毕业后他跟着家里人做建材生意,不过足球依然是他业余时间里的最爱。

  “从小就踢球,怎么可能放下,足球已经融入血液了。五甲联赛毕竟是中国足协举办的全国性的平台,水平更高,组织、裁判更正规。不像有些业余比赛,对球队、球员没什么筛选,很容易受伤,比赛的公平性也很难保障。”29岁的陈浩轩说,“参加五甲联赛让我找到了年轻时踢球的状态。”

  据了解,2017-2018赛季五甲联赛共有20支球队参赛,分南北区大区赛、总决赛、升降级附加赛三个阶段进行,每个大区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总决赛。

  本赛季,为了摆脱垫底的命运,球队引进了几名有专业背景的球员。李嘉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漯河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曾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U15、U17、U19等梯队踢球,但没进一线队。2007年19岁的李嘉就退出球队,回老家漯河打工了。

  “加入奔跑之星,没有工资、没有奖金,都是自费,还得跟单位请假,影响收入,但为的就是能到更大的平台上踢球,跟高水平的球员踢球是一种享受,才能激发起自己的那份斗志,”李嘉说。

  令他们欣慰的是,本赛季球队找到了两个赞助商,一个赞助训练、比赛服,一个赞助足球鞋,但这只是杯水车薪。“这都是朋友帮忙的,有些运营比较好的五甲球队每年有300-400万的赞助,训练、比赛最起码能给球员发一些补贴,就算是误工费也是应该的,”石天刚说。

  “我觉得可能一是我们球队还没什么名气,二是企业的观念问题,没有意识到足球的价值。有些企业就把足球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把足球运动展现的团结拼搏精神作为企业精神的一部分,”陈浩轩说。

  奔跑之星足球队本来报了20名球员,但有6位球员由于请不下来假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参赛。“要求必须有队医,我就找了个医院的朋友来帮忙,但医院太难请假,8天批不下来,批了6天,他到比赛当天才能跟我们汇合。”石天刚说。

  陈浩轩说,他们都是一群热爱足球的人,但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家都要养家糊口,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因为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完整的合练只有一次,成绩就很难保证,长此以往,这支球队很难维持下去”。(记者 刘金辉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质监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
· 【一个不能少 走近驻村引路人】杨彦...
· 投票赢大奖啦 2017年宁夏十大天气气...
· 宁夏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
· 宁夏首届创新创客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 宁夏召开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
· 读书论坛让冬日更“暖”
· 银川直飞柬埔寨旅游包机首航 5小时...
  图片
人来鸟不惊”——走进云南高...
陕西延安壶口瀑布现流凌冰挂奇观
四川深藏在大山中的古镇
蓬莱冬日美
  民生在线
· 宁夏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 血管成像仪帮护士“一针见血”
· “我在贝宁开展医疗援助”
· 北大第一医院—宁夏儿童医院揭牌
· 宁夏空气质量由恶化扭转为持平
· 银川注射狂犬病疫苗者逐年增多
· 当心最近来势汹汹的乙型流感
· 宁夏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署合作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