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市西夏区启动2017冬季旅游 大旅游商业联盟挂牌
2017-12-22 18:2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为推动银川市西夏区“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的升级转型,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贺兰山冰雪旅游季”活动品牌,12月22日上午,银川市西夏区“畅游西夏”免费铛铛车首发仪式暨2017年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格莉其酒庄举行。当日起,将开通免费铛铛车,将游客送至西夏区各大旅游景点,包括西夏风情园、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岩画等地,全年发车。

  “让铛铛车成为一种‘移动式游客集散中心’,在游客乘车的过程中,有商品、特产的购买,各景区门票的购买,让游客在行程中便可解决排队买票,便利服务等问题。”西夏区文体旅游局局长何曼丽向记者介绍,铛铛车在为游客提供旅游交通的便利同时,还能节约游客的时间成本,提升旅游质量。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至12月15日,西夏区景区及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8.8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4.55%和36.8%。

  当天,银川市西夏区大旅游商业联盟正式挂牌成立。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与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风情园等11家景区,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宁夏中国旅行社等10家旅行服务机构及商业单位西夏万达签署协议书。

  今年以来,在区市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夏区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兴区战略,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并结合冬季旅游特点,精心策划了“贺兰山冰雪旅游季”冰雪、户外、民俗3个主题板块内容,将西线旅游带整体串联起来,形成特色鲜明、资源互补的冬季旅游圈。

    相关链接:

    西夏区冬季旅游惠民政策及观光线路

    行车路线1:悦海宾馆—格莉其酒庄

  经停点为:悦海宾馆→贺兰山路金波街交叉口(宁大)→西夏万达→北京路同心路交叉口→西夏风情园→格莉其酒庄;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周六、周日: 9:00、10:00、11:00、12:00。

  行车路线2:格莉其酒庄—悦海宾馆

  经停点为:格莉其酒庄→西部影视城→天沐温泉小镇→1958创意文化园→贺兰山岩画→苏峪口→滚钟口→格莉其酒庄;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15:00、16:00;周六、周日: 14:00、15:00、16:00、17:00。

  活动:

  1.山地徒步大会

  时间:2018年1月

  地点:滚钟口

  内容:山地徒步大会线路都经过精心筛选和设计,涵盖自然山水、历史民俗、宗教寺庙、古道古村落、悠久历史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西夏区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将使参会者充分享受到山地徒步运动的乐趣。

  2.迎新春全民健身季

  时间:2018年1月

  地点:待定

  内容:在大自然的青翠郊野上进行毽球、太极拳、武术等赛事,给参赛选手带来不一样的比赛体验,推动全民健身,喜迎新春。

  3.象棋西北邀请赛

  时间:2018年1月

  地点:待定

  内容:象棋邀请赛,不仅为广大棋迷提供切磋棋艺以棋会友交流友情的平台,而且通过棋艺的切磋,激发辖区群众进行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4.新春年俗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7年1月-2月

  地点:镇北堡西部影城

  内容:主要举办年画、剪纸等活动,窗花福字对联免费送、挂灯笼、寄祝福等新春民俗活动。

  5.西夏风情园夜游活动

  时间:2017年1月—2月

  地点:西夏风情园

  内容:用光怪陆离的灯光,移步换景,博览古今,让你的夜更加精彩纷呈!

  6.西夏区社火巡游大赛

  时间:2017年2月

  地点:待定

  内容:在春节前后,西夏区计划以春节民俗展示为出发点,通过传统民俗项目,如社火、舞狮等形式进行社火巡演。

  7.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7年1月-2月

  地点:冰雪王国

  内容:主要举办温泉小镇梦幻星空冰雪长廊、驯鹿拉雪橇、冰上碰碰车、冰车大作战、冰上滚轮胎、冰雪王国、胃痛逗逗乐嗨玩季、天沐“冰雪温泉”之旅等活动,采用真假雪景配合的方式,营造出冰火相融的独特温泉度假体验。

  8.冬季冰雪嘉年华

  时间:2017年12初

  地点:西夏风情园滑雪场

  内容:景区冬季滑雪场将于12月初营业,风情园与滑雪场合作,合力打造冬季旅游冰雪嘉年华。

  9.冬季冰雪旅游季

  时间:2017年12月——2018年3月

  地点: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内容:主要举办冬季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开展“挑战极限,战胜自我”为主题的冬季贺兰山户外探险活动,重点推出重走银巴古道,登贺兰金顶赏最美雪景这一线路等精彩活动。

  10.“冰火两重天”滑雪+温泉优惠

  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8年3月1日

  地点:瑞信及贺兰山森林公园滑雪场

  内容:推出“冰火两重天”滑雪+温泉优惠,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潜力。

  11.红酒健康养生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2018年2月

  地点:张裕摩塞尔城堡庄园

  内容:主要活动安排包括开展葡萄酒健康养生课堂、庄园浪漫婚礼季、DIY手工自酿酒节等冬季旅游活动

  折扣优惠:

  1.“冰火两重天”滑雪+温泉优惠套票

  滑雪门票包含内容:滑雪不限时、雪橇、雪鞋、雪杖、滑板,不含雪服租赁、其他二次消费项目;

  12月实行每周一、周二温泉门市价八折优惠,88元/人。

  2.贺兰山岩画

  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10日,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给予全国游客门票半价优惠(不含观光车);

  即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江苏籍游客持身份证免景区首道门票。

  拜寺口双塔景区冬季旅游期间免费接待。

  冬季旅游期间,年满60周岁老年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免门票。

  3.宁夏张裕摩塞尔城堡庄园

  冬游期间在门票上执行半价或者针对特定群体执行优惠措施;

  凡在庄园订餐用餐客户,可以享受门票折扣或者免门票优惠。

  4.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通过贺兰山滑雪场的PC网站、手机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与同程网、美团网、携程网、驴妈妈网、大众点评网合作进行网上团购。

  5.西夏风情园

  游客在景区门口扫码转发指定内容至朋友圈即可享受相应滑雪优惠或获赠礼品;

  针对高校提供“折扣滑雪”、“折扣戏雪”等促销政策,结合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广。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市西夏区启动2017冬季旅游 大旅...
· 宁夏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 宁夏中小学校1月25日起放寒假
· 宁夏将创建国家级葡萄酒科技示范区
· 宁夏41家酒庄建立统一联合体 打造“...
· 银川市三名司机不让行救护车被处罚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宁夏逐步推广
· 西夏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查获仿...
  图片
人来鸟不惊”——走进云南高...
陕西延安壶口瀑布现流凌冰挂奇观
四川深藏在大山中的古镇
蓬莱冬日美
  民生在线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起在银川启用
· 2017年社保费缴纳即将截止 还没缴费...
· 冬病冬防“三九贴”受热捧
· 宁夏调整工伤保险待遇
· 血管成像仪帮护士“一针见血”
· “我在贝宁开展医疗援助”
· 北大第一医院—宁夏儿童医院揭牌
· 宁夏空气质量由恶化扭转为持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