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评论
向吴宏林同志学习什么
2019-07-05 06:58:44   来源:宁夏日报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种信念照耀前行的道路。

  总有一种人身体力行,将生命化为希望的火种,催人奋进。

  我们身边的吴宏林就是这样的人,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他坚守初心,在不同的岗位上,潜心钻研业务,服从组织安排,热心公益事业,以对党的新闻事业的满腔热情,记录着时代进步的铿锵脚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他不仅是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强“三性”增“四力”标兵,也是我们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榜样。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新闻记者是一个职业、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崇高的理想追求。28年前,当吴宏林走上新闻岗位的那一刻,他就将自己的一生交付给组织、交付给人民,交付给了党的新闻事业。多年来,他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冲在新闻一线,参与并记录着宁夏山川的巨变,关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他的笔墨和镜头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5000多篇200多万字的新闻作品,印证他的初心,体现了新闻记者的职业操守,为我们留下了太多难忘的回忆和感悟。

  崇高的信仰激发强大的力量,远大的目标坚定前行的方向。在吴宏林的心里,党的新闻事业是天大的事,是值得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的记录者、瞭望者,关注基层,伸张正义,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闻佳作是吴宏林的初心。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增强历练,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传播新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向吴宏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名利,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砖头”精神,特别是面对工作岗位调整、利益取舍时,就要多想想我们身边的榜样,才能做出无悔的选择。

  向吴宏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面对问题特别善于钻研,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尖兵”精神。“一物不知,深以为耻”,学习是我们前进的法宝,面对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逃避没有任何意义,逃避只能被淘汰。唯有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在实践中走在先、走在前,知行合一,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向吴宏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怕打击报复,敢于向丑恶现象亮剑的“斗士”精神。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培养血性,面对不良现象要发扬斗争精神,做“战士”不做“绅士”,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向吴宏林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热心慈善事业、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雷锋精神。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吴宏林同志虽然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无价的。此刻,我们的眼里饱含热泪,但我们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让我们以吴宏林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新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续写波澜壮阔的新史诗。(姜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王小梅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