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记者再走长征路 -> 图片头条
明星球队来了明星“外援”
2019-08-15 06:38:24   来源:宁夏日报

  风云流转,太阳时隐时现,光线忽明忽暗。六盘山下,隆德县第一小学的足球场上迎来3名“外援”,他们将带领小队员们展开一场友谊赛——

  8月14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再走长征路”文艺小分队走进隆德县第一小学,少儿节目主持人绿泡泡及歌手王凯、蔡程昱化身足球运动员,分披红黄两色战衣展开对抗。

<p>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绿泡泡(左二)与孩子们切磋球技。 </p><p>  本报记者 李涛 王洋 摄</p>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绿泡泡(左二)与孩子们切磋球技。 

  作为第一批国家级足球学校,隆德一小拥有一支享誉全区的明星足球队,球队队员还曾代表宁夏征战,取得了不俗成绩。比赛开始前,对此早有耳闻的绿泡泡“恳请”对方小队员们脚下留情。

  伴着一声哨响,绿泡泡带球径直向黄队球门扑去,临门飞起一脚,直接破门得分,只用了十几秒钟,打了守门员蔡程昱一个措手不及,而他开赛之初“自诩”的防守铁门的话音还未落。

  “哎呀,进了!”场下观战的少儿节目主持人杜悦姐姐欢呼雀跃,和其他观战的小队员一起为场上队员加油打气。

  面对红队的凌厉攻势,黄队稳住阵脚,组织防守反击。很快,黄队队员就破门得分。

  ……

  你来我往间,比赛踢出了水平,踢出了友谊。

  据隆德一小体育教师石亿介绍,该校秉承“体育强则国强”的信念,大力发展体育教育。目前,学校拥有一座标准足球场及两名足球教练,为3至6年级学生开设足球课,并每天指导校队开展足球训练,从不间断。隆德县中小学校每学期最少组织一次全校性体育比赛,开足开齐体育活动课、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

  比赛结束后,绿泡泡感叹隆德一小明星足球队名不虚传,他勉励小队员们传承弘扬好长征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攀登,走好自己的新长征路。

  “好!”小队员们齐声回答,声音响彻足球场……(记者 杜晓星/文,李涛 王洋/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