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停车场乱收费 罚你没商量
查实价格违法行为处5万元以上罚款
2018-06-13 07:08:00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2日记者获悉,为规范银川市辖区内机动车停车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川市物价部门于10日向全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发布停车收费提醒告诫,并发布《关于2018年1-5月停车收费查处情况的通报》,对查处的21家违规停车场予以通报。

  今年1月至5月,银川市12358价格举报中心受理停车收费投诉1626件,主要反映停车场超标准收费或不执行免收费政策等问题。银川市物价局对违规收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21家停车场,收缴罚没款153200元。根据情节轻重,做出了行政罚款处理,其中,立案查处7家,收缴罚没款145000元;当场处罚14家,收缴罚没款8200元。

  据介绍,目前银川市有1300多个经营性停车场。物价部门提醒,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性停车场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政府定价。不得超标准收费,不得改变规定的计价方式。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营性停车场经营者不得超范围收费。停车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公安部门核定的停车泊位。

  各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在车辆停放和收费地点醒目位置设置收费公示牌,标明停车收费主体、收费依据、收费标准、计费方式、免费停放时限、服务内容、12358价格投诉电话等内容,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物价部门要求,提醒告诫函自发布之日起,各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应开展自查自纠,发现违规收费问题立即整改。银川市物价局及三区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将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停车收费执行情况采取投诉举报检查、不定期组织市场巡查和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超出政府定价收费和擅自变更政府定价收费标准的;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的;超出公示价格收费的和其他违反免收费等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对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处以不低于5万元的罚款;经营者为个人的,处以不低于3万元的罚款。

  此外,物价部门再次明确,各类停放设施和住宅小区分别停放15分钟内和30分钟内的;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执行应急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其他确定的免收停车费的场地和车辆免收停车费。行政机关查封、扣押车辆产生的停车服务收费,由查封、扣押车辆的行政机关承担,不得向当事人收取。社会各界和消费者若发现停车收费经营者有价格违法行为,留存视音频证据,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被查处的21家违规停车场

  1、宁夏住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2、银川市兴庆区丰泽园赵焱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3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3、银川美湖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2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4、银川兴庆区陈晓强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2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5、银川市兴庆区天泽韵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2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6、宁夏众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违反明码标价罚款5000元。

  7、银川市兴庆区路路通停车场超标准收费罚款20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5分。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和价格失信“黑名单”。

  8 、宁夏锦润昌贸易有限公司超标收费当场罚款5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9、宁夏金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0、银川安泰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1 、银川市金凤区孙哲停车场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2、宁夏昆仑钢材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3、宁夏银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4、 银川市金凤区吴占华停车场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5 、银川市兴庆区郝宗学停车场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6、 银川市兴庆区增庆停车场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7 、银川市意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8 、银川市英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19 宁夏天源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20、宁夏佳缘伟业住宅建设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5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21、宁夏银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超标准收费当场罚款1000元。建立价格诚信考评档案,价格失信记4分。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

  根据《银川市停车场联合惩戒备忘录》规定,价格失信累计1分的,列入诚信一般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2分的,列入诚信异常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3分的,列入诚信重点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4分的,列入临界惩戒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5分的,列入联合惩戒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6分的,列入退出经营考评清单;价格失信累积计6分以上的,列入禁止进入经营考评清单。失信累积计分为12个月,停车场经营主体及其法人代表累积计5分以上(含5分)的、屡查屡犯、拒不履行罚款、无证经营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将被列入“黑名单”。(记者 王宇菲)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第八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端午节期间开行银川至太原旅游列车
· 宁夏图书馆长等130人充电 助力公共...
· 宁夏妇联12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农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路免费...
· 宁夏物价局部署开展全区涉企收费专...
· 央视新闻走进百瑞源直播宁夏枸杞丰...
·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纪念改革开...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银川市企业离休人员和建国前老工人...
· 宁夏抽检粽子合格率100%
· 好儿媳移风易俗折服公婆
· 全国主流媒体百余记者聚焦塞上
· “民心灯”点亮乡村
· 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高速公路7座...
· 【寻找宁夏记忆】这些老物件,见证...
· 最近路上堵堵堵,交警正在想办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